上城区红十字会造干宣传入库走进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捐献并不可怕、也不神秘,我行你也行!”上城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泽君与2名捐献志愿者向现场的师生分享着各自的捐献故事和捐献的感受,希望将爱心“传染”给更多地人。

5月27日,上城区红十字会应邀走进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与浙大红十字会一起开展以“热血助燃生命、奉献添彩亚运”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虽然活动当天为休息天,但活动依旧得到浙大学子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大家都希望用自己的一份爱心为血液病患者种出一个希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完成生命的长跑。

undefined

活动现场,上城区红十字会和浙大学生红十字会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捐献者分享个人捐献故事等形式,向在校大学生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知识、捐献流程及重要意义。旨在让更多群体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提升青年群体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同度和参与度,消除对捐献干细胞捐献的认知误区,倡导更多地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用爱心连接起拯救生命的“爱心桥梁”。

undefined

“浙大学子是一群有文化基础、懂科学、有热情的青年人,也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一线宣传员和生力军。通过今天学校红十字会与上城区红十字会成功地合作,相信在将来会有更多师生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行列中来!”浙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俞同学说道。

“只需8-10毫升血样,就可以给众多等待配型的患者添一份重生的希望,我报名参加!”来自浙大红十字学生分会的志愿者小李第一个来到红十字会入库志愿服务点前报名。“学长学姐有成功捐献过的,我们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陌生,也想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行列中的一员。”今年在读博一的学生谢同学和郑同学表示要向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的学长和学姐们学习,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有需要的人点亮生命之光!

殷殷血流,弹奏生命之弦

涓涓热血,铺就生命之路

点滴奉献,绽放生命之花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33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9350毫升21人光荣加入中华骨髓库。浙大学子们在挽袖间传递大爱、用行动彰显使命与担当,为点亮患者生命之光注入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