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捐献者!杭州市红十字会组织纪念第9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活动

他们将宝贵的“生命种子”

无偿捐献给饱受疾病困扰的陌生人

给他们以新生的希望

捐献热血,挽救生命

这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他们用实际行动

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他们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9月16日是第9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为了纪念这一重要时刻,杭州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上城区

undefinedundefined

9月16日,上城区红十字会联合湖滨街道红十字会、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以“感谢你,捐献者”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16日上午9点,来自晴雨公益服务中心、在杭高校志愿者和成功捐献者代表准时出现在活动现场。上城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向浙江省第688例、调整区划后的新上城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俊涛和浙江省第733例、杭州市第2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江明志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纪念品。刘俊涛现身说法向志愿者和公众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便民服务、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骨髓库。
 

余杭区

22.jpg

9月16日,余杭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博爱家园志愿者服务中心、良渚街道红十字会共同举办了纪念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何维、柴立见、何云东、谭文炎、徐杰、张治威、胡东辉、王华亮等十余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值此时机开展了每年一次的“情暖余杭 爱心回访”活动,通过定期关心关怀捐献者,让捐献者在奉献大爱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余杭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瑗向等捐献者代表发放体检卡和慰问品,并呼吁更多群众加入到造干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更多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活动现场,大家为来自良渚街道的何维举行了造干捐献欢送会。何维从余杭区第36例造干捐献者徐杰手中接过鲜花,正式加入到爱心传递、生命接力的队伍中来。据悉,何维是良渚街道的一名村务工作者,将于9月26日正式捐献,如果流程顺利,他将成为余杭区第39名造干捐献者。活动结束后,区红十字会联合良渚街道红十字会举办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座谈会。生命“髓”缘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柴立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足球队队长何云东介绍了相关志愿活动开展情况。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瑗进行总结讲话并提出指导意见,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打响志愿服务队品牌,推动志愿服务形式多元发展,助力余杭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高质量发展。
 

临平区

33.png

9月16日,临平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博爱之家志愿服务中心开展“感谢你,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主题活动,邀请近5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志愿者、无偿献血者及志愿队骨干参加。在浙江省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志愿者们跟随讲解员一起回顾国际红十字运动、中国红十字运动和浙江红十字运动,重温红十字人誓言。体验生命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进一步树立红十字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黄慧远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肯定临平捐献者团队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会上,举行了临平区红十字会宣讲团成立仪式,聘请“无线姐姐”吴芳华为宣讲团导师。聘请陆雪贤、黄钢锋、张程鹏、侯瑞、杨波、官雪敏、陆骁骏、程瑛、张燕燕、吴云龙、白玉芬、郁敏、宣燕燕、陈敏晓、陆红星、姜建英、沈春霞、袁秋萍为宣讲团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