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滨江90后青年社工的“神秘礼物”

  深秋的杭州,微微凉风中弥漫着浓浓桂花香,这里正上演着一个温暖的故事。10月28日上午,杭城某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郭洋看着从自己手臂里流经血液分离机分离出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在血袋里缓缓聚集, 想着这些带着自己体温的生命种子即将汩汩流向另一个濒临枯萎的生命,让它重新发芽、开花......心里不禁有些小小的激动。

11.8红十字12.jpg

    郭洋是滨江区长河街道中兴社区一位青年社工,是一位在平凡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者,也是一位活跃在基层一线的理论宣讲员,平常经常会深入到各个基层单位进行宣讲。

11.8红十字13.jpg

    今年在“杭州青年说”宣讲大赛中、杭州市微型党课大赛暨“共同富裕·青年说”宣讲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理论宣讲员,除了要将党的科学理论、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每个角落、每家每户,还要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郭洋在大学时期,带着能够帮助到别人的初衷,开始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2020年6月,在参加区红十字会组织的“我为七一献热血”的活动中,郭洋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22年7月收到了区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初步跟一位血液病患者匹配上了,当了解到采集造血干细胞时需要提前几天请假住院打动员剂时,还是有一些担忧,担心耽误工作,也担心请不出假,但在社区书记和家人的积极鼓励和支持下,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更坚定了救助他人的信念。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完成了高分辨采样和捐献前体检。当收到体检合格的通知时,他说:“也许这就是冥冥中的缘分吧,也是自己生命中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11.8红十字14.jpg

    躺在医院的采集床上,郭洋静静地阅读着患者写给他的感谢信,深深感受到患者和他的家人所承受的心酸、痛苦以及长期与病魔抗争的那份对生命的敬畏!放下信笺,郭洋想对陌生的“他”说:

11.8红十字15.jpg

    经过长达5.5小时的采集,郭洋成功捐献了24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的“生命种子”已在第一时间送往患者所在医院。

11.8红十字16.jpg

    这位来自滨江的90后青年社工,成为了滨江区第12例、杭州市259例、浙江省8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自己的方式为党的二十大,献上生命的“神秘礼物”。

11.8红十字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