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红十字会组织2022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会议暨志愿者年度联谊会

  11月25日下午,上城区红十字会组织2022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会议。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二级调研员王铭坤,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晨,王泽君等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街道、社区“三献”骨干志愿者20余人参加。

undefined

    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皋亭山廉政教育基地、孝道博物馆和“生命礼赞”红十字文化主题公园,跟着讲解员学习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红十字运动知识,在活动中感受“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undefined

    在主题公园的“生命讲习所”,市、区红十字会领导分别向大家通报了2022年全省“三献”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区红十字会年度“三献”工作开展情况,并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者代表围绕如何降低入库流失率、如何全程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等方面交流心得体会。

    12名骨干志愿者应邀观看在浙话艺术剧院上演的音乐轻喜剧《未来已来》。

undefined

    据悉,上城区红十字会自觉增强做好“三献”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以“遇见、拥抱、铭记”为主题的“尚红三美”体系建设,用功建强主题阵地、用心放大宣传格局、用情做好全程服务,努力提升“三献”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影响力和美誉度。2022年累计完成造血干细胞入库505人,成功捐献4人,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登记357例,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新型生命文化观、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