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给孩子们做榜样 杭州这位三孩妈妈真了不起

6月17日,在杭城某医院,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来自杭州滨江区的徐慧成功捐献16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杭州第239例、浙江省第79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位45岁的三孩妈妈,又完成了一次挑战。

undefined

 

    徐慧是资深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目前已有10多次的献血记录。2017年,徐慧在一次无偿献血时,了解到可以多留存8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她已40岁了,但是还是坚决入库,就是希望给患者多一份希望。

    2022年1月,徐慧接到滨江区红十字会的通知,告知她的入库血样信息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徐慧没有犹豫,唯一的顾虑就是年龄问题。工作人员向她说明捐献年纪是到55周岁,浙江省已捐献的志愿者最大年龄是54周岁。徐慧便爽快地同意捐献了,她对自己的身体条件充满信心。接下去徐慧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和捐献前体检。

    “真的是中大奖了,太幸运了!”徐慧在确认可以捐献时说道。干练爽朗的她从事企业人力资源工作,家里有三个孩子,大宝上大二,二宝上高一,小宝才小学一年级。虽然工作与生活都非常忙碌,但是她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捐献要入住采集医院,前后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工作人员询问她是否有生活上的困难。徐慧骄傲地表示,她的3个孩子也特别懂事,特别独立,知道妈妈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都一致支持,保证自己会照顾好自己,让妈妈放心去做好事,徐慧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给孩子们做一个榜样。

12.29红十字15.jpg

    说起徐慧,滨江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蕾深有感触:“这位姐姐,真的很让人敬佩!身体很棒,心态很乐观,身上满满都是正能量。”被询问是否愿意宣传的时候。徐慧说:“这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我愿意让大家知晓。我想用我的亲生经历来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事,去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