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他们收到来自红十字会的鲜花!

 “太有爱了,很有意义”。一位刚完成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的志愿者高女士在收到红十字工作人员送上的玫瑰说到。

undefined

    214日,一场由上城区红十字联合四季青街道红十字会开展以“捐献造血干细胞,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正在西子国际大厦进行中。碰巧的是这一天也是情人节,在造血干细胞入库巧遇情人节的日子里,区红十字会为现场入库的爱心志愿者准备了节日玫瑰花,为他们送上爱的祝福。

    一束玫瑰送给最美志愿者,表白奉献爱心的热血志愿者.“这个特殊的日子爱心与浪漫撞了个满怀,愿每个入库志愿者,每天都是情人节”。上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说道。

2月14日杭州市上城区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4.jpg

    “没想到我是第100个幸运数字入库者,希望这个数字的幸运传递给等待配型的患者”。

    活动现场,一些市民在献血同时还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来自新华保险公司的小姐姐李宛颖来到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登记入库点,在扫码登记完成血样采集后,幸运地成为2023年度上城区第100例入库志愿者,并为她送上一份幸运数字纪念礼物。

    其实在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活动现场,也发生不少有趣有缘的小插曲。

2月14日杭州市上城区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5.jpg

    “我们一起出生,一起长大,入库救人也要一起。”来自景蓝社区的一对同卵双胞胎姐妹花高氏姐妹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儿的事迹后,决定一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冥冥之中的缘分就是奇妙,仿佛就像造血干细胞配型在寻找那个等待挽救生命的有“缘”人,为白血病患者传递“一份独有的他(她)走向通往新生的路

    截至1416时,148 名志愿者成功完成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 32500毫升,39 人光荣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有这样一种大爱,如影相“髓”。在千万人之中,你我相遇相伴,共同点亮生命的微光。在这个有爱的节日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也为身处困境的患者点亮了生命之光。这也是上城区新春的第三场大型造血干细胞集中入库活动,累计完成登记入库 人次。上城区红十字会坚持“提前谋划、提前启动、提前服务”,积极拓展服务内涵,整合辖区爱心资源,为捐赠者提供全流程人道关爱,并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2023年全年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