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骑”柔情,师生相承——“90后”余杭交警传递生命的希望

徐杰是杭州市余杭区的一名交通工作站的铁骑队员,日常主要负责巡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秩序维护等工作。

undefined

去年11月,正在执勤的徐杰接到了余杭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HLA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表示同意捐献。挂断电话后,徐杰立即联系了自己的中学体育老师何云东,向他详细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情况。
何云东是余杭区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余杭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足球队队长。2020年顺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得知三年后自己的学生也即将成为捐献者,何校长立即向自己的学生徐杰表示祝贺,并分享了自己的捐献经历,邀请徐杰一起加入了志愿队伍中。
早在2017年,在良渚街道组织的一场无偿献血活动中,徐杰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入库宣讲知识,谈及当时选择造血干细胞入库的原因时,徐杰表示:“不管是献血还是造血干细胞入库,只要是能够帮助到别人,我都愿意去做。”而关于无偿献血这件事,他已经坚持10多年了。

微信图片_20230327201008.jpg

在等待捐献的日子里,徐杰在自己的岗位上照常工作。
前几日,一位老奶奶在过马路时神色慌张,正在执勤的徐杰察觉到了这位老奶奶的异样,立马上前去询问,原来是老奶奶迷路了,徐杰立马交接工作,自己驱车将老奶奶送回了家。
类似这样平凡而又暖心的故事,在徐杰的日常工作中发生过无数次。在同事们眼中,徐杰开朗大方,工作认真,一直是处置各类事件零投诉的模范铁骑,徐杰的队长陶杰表示:“作为一名老队员,他能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榜样和铁骑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230327201014.jpg

3月20日,余杭区红十字会联合良渚街道红十字会为徐杰举办了欢送会。

微信图片_20230327201018.jpg

同日,徐杰在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入院,开始注射第一针动员剂。

微信图片_20230327201023.jpg

何云东(右一)

余杭区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3月24日上午,徐杰正式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余杭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瑗、良渚街道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向他表示慰问。
徐杰的中学老师何云东也来到了现场为他加油打气,“我的好学生,恭喜你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面对师生两人先后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巧合”,徐杰笑着回答:“现在我和何老师一样成为了志愿者,也称得上是志愿精神的'薪火相传'吧。”

微信图片_20230327201027.jpg

截止24日12时,历经了4小时的采集,徐杰顺利捐献20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浙江省第887例,杭州市第269例,余杭区第36例,也是本月余杭区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为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徐杰表示:“能够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其实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