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杭州46岁“三孩”妈妈,又一次挑战!“我没有理由不救他”

“最开始比对中了好多个,高分辨配型、体检,筛查到最后,只有我剩下来了。”

“那个时候,你没有理由不去捐。”

6月17日,杭城某医院,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46岁的徐慧成功捐献了16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杭州第239例、浙江省第79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滨江区最高龄的一名造干捐献者。

她是一位三孩妈妈,今天又完成了一次挑战!

“真的是中大奖了,我没有理由不救他”

徐慧是资深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目前已有10多次的献血记录。2017年,徐慧在一次无偿献血时,了解到可以多留存8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她已40岁了,还是坚决选择入库,就是希望给患者多一份希望。

2022年1月,徐慧接到滨江区红十字会的通知,告知她的入库血样信息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

徐慧没有犹豫,唯一的顾虑就是年龄问题。工作人员向她说明捐献年纪是到55周岁,浙江省已捐献的志愿者最大年龄是54周岁。徐慧便爽快地同意捐献了,她对自己的身体条件充满信心。

接下来,徐慧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和捐献前体检。

徐慧说,初配比对成功的是一位省外的患有白血病的小男孩,最开始初配比对成功有好几个,“但我也想到了这种可能性,我有可能会是唯一一个的选择。”

“真的是中大奖了,太幸运了!”徐慧在确认可以捐献时说道,“我没有理由不去救他。”

知道妈妈要去救人
三娃高度一致:妈妈放心吧!

干练爽朗的她在滨江区从事企业人力资源工作,家里有三个孩子,大宝上大二,二宝上高一,小宝还刚上小学。虽然工作与生活都非常忙碌,但徐慧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undefined

捐献要入住采集医院,前后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工作人员询问她是否有生活上的困难。徐慧骄傲地表示:自己生三个孩子都没有坐月子,生完第二天就开始自己带。三个孩子也特别懂事,特别独立,从小都不需要喂饭,学习不用操心。

“知道妈妈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们家都一致支持,保证自己会照顾好自己,让妈妈放心去做好事!”徐慧说。

滨江区工作人员也说道:“这位姐姐,真的很让人敬佩!身体很棒,心态很乐观,身上满满都是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