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应急救护实训基地启用

3月24日,杭州地铁应急救护实训基地在蜀山车辆段正式启用。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强勇,市地铁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大华为实训基地揭牌。该基地将年培训专业救护员约2000人次,以进一步加强地铁企业员工特别是一线站务人员应急救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28110424.jpg

梁强勇指出,红十字救在身边,不仅是中央文明委在我市的重点工作基层联系点,也是按市委、市政府要求组织实施的一项民生实事。斑马线前,我们倡导慢一点;应急救护,我们必须努力快一点。交通运输系统是应急救护工作的重点行业之一,2021年以来,全市红十字会和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开展了救在身边•交通救护伴行的专项行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随着杭城轨道交通成网运营,地铁应急救护任务更显重要。

微信图片_20230328110432.jpg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及地铁运营公司等,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交通客流密集场所应急救护设施设备配置,实现应急救护设备场站全覆盖。二是不断强化应急救护培训服务和质量管控,让更多地铁员工掌握应急救护专业技能。三是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与各专业部门、企业、社区及社会救援力量等的联合,积极开展应急演习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护卫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328110439.jpg

张大华介绍了杭州地铁运营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升一线站务人员应急救护能力方面情况。下一步,地铁集团将更好发挥地铁应急救护实训基地作用,实现地铁应急救护设施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常态化,切实保障乘客生命安全,建设人民满意地铁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