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急救课堂”开讲啦!在100米高楼上学急救……

4月14日,由杭州市上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四季青街道红十字会组织的“迎亚运  红十字在行动”应急救护专场培训,在钱江国际时代广场30层楼高的“红十字急救课堂”正式开课。

来自泛海国际、辖区酒店、物业等13家企业的55名学员准时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414210809.jpg

“在100米高楼上学急救,就像在云中学习,感觉真的不一样!”

来自杭州钱江新城华润物业的小,李一走进培训教室就忍不住说。

小李眼中的“云端课堂”与一般急救课堂有三方面的不同:一是地理位置,地处钱江新城核心地区、坐拥钱塘江景,便捷的交通、百米高的教室,为授课者和学员都带来不一般的体验;

二是学员不同。学员主要来自钱江新城楼宇的“金领”、总部员工等,“云端课堂”的设立,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科学实用的急救知识。

三是课堂设置。“云端课堂”配备了目前最为先进的环绕音响和投影系统,让身处教室任何一个角度的学员,都能有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同时近百米的高度,也将环境噪音对授课的影响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230414210818.jpg

对于授课来说,硬件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授课老师。

“云端课堂”授课均由浙江省急救一级培训师担任。陈海调、蒋菁菁两位一级师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将心肺复苏、AED使用、急救四大技术等内容逐一向学员们传授。

首批55名学员均通过培训、考核,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云端急救课堂的设立,方便了我们员工参加红十字急救培训,下一阶段我们公司也将排好计划,选派员工来这里培训,争取做好‘人人学急救’。”来自德鑫物业的袁总说道。

上城区红十字会将继续以需求为导向,以参与服务亚运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应急救护培训的覆盖面、提升受训学员的满意度,努力提升市民的自救互救能力素养,助力平安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