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美院一姑娘心跳骤停,他们跪地14分钟,接力生死营救

       76日下午,炎炎夏季,烈日当空。突然,驻守中国美院良渚校区医务室的良渚医院的医生敖小青、护士曾玮电话响了,电话的那一头传来急促而紧张的求救。

      “好的!你们马上到楼下带路,同时拨打120敖医生、曾护士立即拿起急救箱,赶往办公室,只见姑娘双眼无神瘫坐在办公椅上。

      敖医生立即上前摸颈动脉,查看瞳孔呼吸,心跳呼吸骤停,立刻心肺复苏!将患者就地平卧,敖医生负责进行胸外按压。

     同时也是余杭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的曾玮护士,熟悉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按照应急救护知识迅速开展救护工作。曾护士指示周围工作人员就近将AED取来、同时配合做人工呼吸。

      “建议除颤,请按下点击按钮!随着AED发出的一声闷响,除颤结束。敖医生、曾护士继续心肺复苏,直到患者的动脉搏动恢复,四肢回暖,开始喘气,大家才松了一口气,这时120也及时赶到了。

      通过切实有效的心肺复苏AED除颤等院前急救,14分钟,他们终于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为进一步抢救赢得了最宝贵的时间!目前,患者已从ICU转移到普通病房,生命体征平稳。

余杭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