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杭州市区高中学校学生应急救护技能检测结果出炉!

       日前,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举办杭州市区高中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检测活动在浙江省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举行。市区51所高中,510位学生参加检测,浙江省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浙江省杭州第十一中学分获综合成绩前三名

       据介绍,此次检测活动旨在为提高学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处置突发人身安全事件的意识和能力检测的主要内容为心肺复苏检测,分检查准备、评估环境、判断意识、呼救、调整体位、按压心脏、人工呼吸等十六个步骤,对动作要领的规范性,包括手臂是否伸直,按压位置是否精准,按压力度是否足够,人工呼吸量是否适量以及人文关怀,临场处置问题的能力进行评判。

       自2011年以来,杭州市市区高中已连续12年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检测活动,不少学校也将这项课程作为生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式纳入学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