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开展地震救援技术培训

8月12日—24日,富阳区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赴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为期12天的地震救援技术培训。

8月12日一早,装满地震救援破拆装备的狼群队车出发前往绍兴市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队员们将在这里与新入职的浙江省消防员共度12日的地震救援技术培训课时。课程主要包括地震救援搜索、支撑、顶撑、移除、破拆。持续高温的天气,消防员们依旧顶着烈日认真完成每一个技术动作,狼群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也在一旁耐心指导,因为破拆、支撑项目需用到无齿锯、扩张器、冲击钻、切割锯等工具,有一定的危险,必须全身穿工作服,戴好头盔等护具,往往一天下来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为每一位认真训练的消防员同志点赞。

训练过程中,部分设备高强度工作运转,产生了不同程度的故障,身为队内机械工程师的孔国水专程赶到绍兴,为狼群队内的地震破拆设备做维修保养。与孔国水一起同行的徐锃杰、鲁成枭,来看望慰问了在此培训上课的队员们。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消防员是在背后默默守护我们的英雄,“养兵千日用兵千日”,24小时的值班备勤,他们是烈火中的英雄,愿每次出警都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