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救护专项工作督查组来杭督查指导工作

 

根据省应急救护督查工作安排,9月27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带领省公安厅、省委宣传部、省人力和社保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杭专题督查应急救护工作情况。

    省应急救护专项工作督查组先后到富阳区春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富阳瑞丰老年公寓、富阳学院大青校区和富阳区新时代实践中心(富阳区红十字文化中心)实地督查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站点)建设及运行情况,查看设施设备配置和培训情况,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了解应急救护工作开展情况。

9.28红十字1.jpg

9.28红十字10.jpg

9.28红十字2.jpg

9.28红十字4.jpg

省应急救护专项工作督查组实地督查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站点)建设及运行情况

    下午,在富阳区红十字文化中心,浙江省应急救护工作专项督查座谈会召开。会上,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澍,富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俞小康分别向督查组汇报了杭州市、富阳区落实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救在身边”专项行动牵头部门汇报了相关系统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省督查组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并现场反馈本次督查情况。

9.28红十字9.jpg

 浙江省应急救护工作专项督查座谈会召开

    省督查组高度肯定杭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有力有效,工作扎实。督查点不仅设施设备配备齐全,而且很好落实“救在身边,安老护老、校园守护、志愿同行”等专项行动的阵地建设。富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更是红十字文化传播、生命安全教育和党建阵地融合的一个样板。

    省应急救护专项工作督查组组长黄元龙说:杭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重视、部门的合力推动、基础工作的扎实与数字赋能的助力。下一步还要在区域平衡发展、专项行动深化和培训质量提升上继续抓深抓实。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从杭州是中央文明委“红十字救在身边”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贯彻落实第十五次省党代会精神、中国红十字总会与杭州亚组委签署合作备忘录的高度去理解、推进这项工作。二是目标任务要再细化,摸清户籍人口与常住人口底数,推广葛巷社区经验做法,朝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每个家庭有一个救护员”的愿景努力。三是改革工作要更深入,探索完善“教考分离”试点工作,强化社会组织管理,形成杭州经验。四是数字赋能要再迭代,总结提升“红十字救在身边”等应用场景,争取形成和提供示范推广经验。五是实践成果要再提炼,提炼“快一点 救在身边”品牌的内涵与外延,量质并举,明确时间表与路线图,扩大人民群众惠及面。

9.28红十字8.jpg

省应急救护专项工作督查组组长黄元龙听取工作情况并讲话

9.28红十字7.jpg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澍汇报杭州市落实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

9.28红十字5.jpg

富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俞小康汇报富阳区落实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

    杭州市“红十字救在身边”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市红十字会和富阳区有关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