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救生圈为钱塘江筑起生命安全防线

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减少钱塘江流域溺水事故的发生,滨江区红十字海豹救援队在钱塘江大桥和复兴大桥之间的堤岸上,安放了一百多个红十字救生圈,为市民筑起一道守护生命的橙色防线。本次救生圈投放活动,获得了京东方集团的公益捐赠。

12.29红十字31.jpg

    钱塘江南岸已成为滨江市民日常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但近年来,意外事件时有发生,救生圈安放后,能让群众在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就近获取,投掷给施救人员,为落水者赢得救援时间,及时保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救援队按照每50米的间隔标准安放,一个个鲜艳的红十字救生圈点缀了钱塘江边,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市民在江堤上休闲娱乐更多了一份安心。

    救生圈是用于紧急情况下生命救援的重要设施,是意外溺水者的“救命保护伞”,危难时刻也许一个救生圈就能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爱护救生圈,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12.29红十字32.jpg

    滨江区红十字海豹救援队将继续招募救生圈公益捐赠,期待更多的热心企业参与到本活动中来,以善举传递力量,将温暖延续,让救生圈尽可能地覆盖到整一条钱塘江沿岸。下步救援队还将与水警、港航、海事等部门联合组建巡逻队,定期巡江为群众性户外运动及其他意外事故提供紧急救援,为钱塘江流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