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与国际救援!3名萧山救援队员星夜奔赴土耳其地震严重灾区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与国际救援,代表的是国家荣誉,我们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2月7日晚6时58分,杭州市萧山区萧蓝应急救援中心(萧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邵江宁在电话中语气坚定地说。

2.17红十字1.jpg

    他和另两位队友王同、高以勒,此刻正驱车在赶赴武汉集结的路上。2月8日早上8时,他们就将随中国蓝天救援队的其他队员一起,飞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在接下来的20天里,参与当地的地震救援工作。

2.17红十字2.jpg

    2月6日凌晨,发生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震,目前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得知土耳其发生强震的消息后,我们就一直在关注着,当地的救援工作也一直牵动着我们的心。得到国家应急管理部的指令后,中国蓝天救援队队长‘远山’在群里发了全国总动员,随即就有将近300人报名,请求参与跨国救援。结合队员们的个人技能等综合因素考虑,最后,我们队伍选派了我们3人出征。”邵江宁说。

2.17红十字3.jpg

    2月7日傍晚6时,邵江宁、王同、高以勒3人带上了完备的救援装备和一些简单的干粮,由另一位队员驾车从萧山火速赶往武汉。“虽然我们之前也参加过许多救援,但这次还是我们几个第一次参加国际救援,接下来救援中会面临一些什么样的挑战也是未知。”不过,邵江宁表示,因为队员们都有着丰富救援经验,大家还是充满着信心,一定会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目前,土耳其也正值冬季,天气寒冷,降雪等都可能对搜救造成影响,再加上余震还在继续,这些都让3位队员的家人们牵肠挂肚。“担心是肯定的,但是当前就是抢救生命第一,作为救援队员,我们义不容辞。”邵江宁说,他们预计将在2月8日晚8时左右抵达伊斯坦布尔,随即就将投入到救援中。

    据悉,萧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20年6月,目前入驻在信息港小镇,现有队员志愿者117人,主要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演练、保障、打捞、寻人等公益活动。曾在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诸暨马剑山洪暴发、“烟花”台风、“轩岚诺”台风等突发事件、灾难中勇赴险境、强力救援。

唯生命拯救不能放弃!
致敬平凡中的伟大!祝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