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区红十字会救援队积极营救落水钓鱼人

  undefined     

        事发现场,戴村派出所、戴村群鹰救援队、区红十字金利浦应急救援队正在水面紧张地进行打捞工作。随后,萧山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邱晓亮与戴村群鹰救援队丁队长进行简单交流后,他迅速组织声呐操作组王同、高聪一起加入水面搜寻工作,同时岸上同步开启远程声呐图像控制系统。

        约13:29分,蓝天救援队声呐操作组根据水底图像疑点多次往返拖拽侧扫形成的图像分析后,萧山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声呐操作组确定了溺水人员水下位置。随即蓝天救援队邵江宁队长即刻与戴村群鹰救援队丁队、戴村派出所所长、金利浦应急救援队李队,同步声呐图像信息,明确标志物旁关键水域及打捞距离,三支救援队协同作战,集中各队舟艇及打捞工作组前往声呐影像显示溺水点附近进行打捞作业,仅仅8分钟后便成功将落水者打捞上岸。
       “人心齐,泰山移”,本次打捞任务的快速完成,离不开区红十字下属各救援队之间的互相联系与通力合作,也提升了萧山区民间救援力量间协同作战的能力。

【萧山区红十字会温馨提示】

钓鱼乐趣多,但危险同时存在,钓友有必要看看

1、钓鱼是在水边进行的,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上鱼的时候我们会很开心,可能一个不小心就会滑到,其带来的后果就是会落入水中,被大鱼拖下水是每一个钓鱼人都梦寐以求的瞬间,但是兴奋紧张的时刻我们更应该学会理智。

2、一年当中夏季和秋季,是动物比较活跃的时候。钓友在钓鱼的时候,都得走到河边去,其中边上或者走的路上,都会有很多草丛,其中就会有蛇的存在。如果不小心踩到了,或者是你们走了个碰头,其结果真是很危险,一旦被咬到如果不能及时处理,你就没有下次钓鱼的机会了!

3、河边钓鱼的时候,难免会有饵料落入岸边,它也是蚂蚁的食物,因此会招致很多蚂蚁。钓友看到这里肯定会说,蚂蚁有什么可怕的呢?这里你可不要小瞧它,如果让你遇到毒性比较大的“红火蚁”, 不小心被咬钩了,就会出现红肿的情况,就医不及时,对身体会有影响!

4、当然除了这个,在钓鱼的时候,遇到“不明生物”,能躲开就躲开,不要随意去触碰,搞不好就会被它咬一下,轻者是红肿疼痛。严重了可能会晕倒,你们想想在水边晕倒,如果是落入水中了,人就没有了!

图片
5、水里面有什么鱼我们谁也说不好,有些时候难免会钓到一些奇特的鱼,当遇到这些不认识的鱼,钓友就会特别的稀罕,用手触摸一类的操作,殊不知这样的举动就会送命!有一种鱼看起来很好看,钓到之后肚子会越来越大,这种鱼就是河豚鱼!其毒性比较强,如果不小心摸到了毒性强的部位,不能及时就医,后果你们也都知道了就!所以遇到不认识的鱼,形状奇特的鱼,最好不用手触碰,直接减掉鱼线好了!

6、水中不仅有鱼,还会有一些其它动物。比较吓人比较厉害的就是水蛇了,其行进速度比较快,如果不小心遇到了,或者是钓上来了,对人身安全会有很大的危害。当然这个我们可以识别,但我们的速度肯定没有它快,所以外出钓鱼的时候,准备一些能驱赶蛇的东西很有必要!

7、钓鱼都是在自然界当中,天气突变,如刮大风下大雨,这些情况钓友都会措手不及,乱了分寸就会出现意外。还有钓鱼的地方,有些地方也会有电线,如果抛竿不慎也会触及,对人身安全也构成了危险!

真正的钓鱼人除了会钓鱼,更应该会爱惜自己,所以每次出发钓鱼的时候咱们不能光想着黑漂爆护,更应该时刻留意和警惕一些安全问题,往往一颗冷静的头脑和一些很小的细节就是问题关键。衷心祝福广大钓友开开心心出发,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