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徒步龙王山时受伤 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协助消防成功救援

       2022年1 月2日,临安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西天目中队接西天目消防队出勤通知,协助消防队成功将徒步龙王山的一名受伤驴友快速救援下山。

      1月2日13点30分,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天目山中队中队长刘鹏接出勤通知后,带领陈中文、童利民、何樟炜、俞杭平四位队员出发龙王山,协助西天目消防队搜救徒步龙王山受伤驴友。刘鹏队长等五人平时就住在天目山脚,对天目七尖区域地形非常熟悉,通过技术分析,在受伤驴友发送的微信定位地址里获取伤者所在经纬度(30.28802 119.48291) ,然后通过专业户外APP获取伤者大致区域,根据平时巡山经验快速制定搜救线路,不到一个小时,受伤驴友就被刘鹏找到。通过检查发现这位杭州驴友脚部扭伤导致无法行走。通过相应的急救处理后,刘鹏队长与消防队员一起将他安全地转移到山脚。

       出行游玩时,驴友们应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敬畏自然,拒走野路,周密计划,理性出游,将自身平安摆在第一位。山路难行,山地救援更难!世上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砥砺前行,坚守在救援前线,让我们为北斗点赞!

 

王卢瑶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 1876718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