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 感恩生命与生命的相遇

“谢谢你们在捐献者名录碑上找到了父亲的名字,得知他捐献的器官让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他此举太伟大了。”收到区红十字会“生命之舟”志愿者郁敏发来的视频和照片,张雪激动地说。

张雪的父亲张喜革因病于今年1月份在临平去世,他捐献遗体、眼组织和脑组织,为医学教学和研究做出了贡献,给病患以生命的延续,而他的名字也被刻在了省红十字会生命礼敬园的捐献者名录碑上。原本借着前两天浙江省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的机会来陵园看望父亲,但因为种种原因,远在重庆的她没能来到现场。张雪委托郁敏拍摄照片和视频,进行云祭扫,缅怀父亲。

undefined

截至目前,临平区累计实现角膜捐献25例,遗体捐献16例,器官捐献11例。在生命礼敬园的捐献者名录碑上,不仅有张喜革的名字,还有章洪涛、王铁生、周占先、刘发龙等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的名字,他们的名字熠熠闪光。他们来自于社会的不同群体,但他们做出了相同的选择——馈赠“生命礼物”,将自己生命的终点作为另一人的起点,让生命以另一种形式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