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翠苑这对老夫妇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

        一周前,76岁的黄连根和老伴陈丽娟在遗体(组织)捐献志愿书上毫不犹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黄连根夫妇1985年搬入翠苑一区居住,与社区已有近40年的感情,夫妻俩感情和睦,是小区里的“模范夫妻”。

“很早的时候,我就有器官捐献这个想法了,不是一时心血来潮。”在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小余的一次聊天中,黄连根谈到了自己朴实的愿望,得知社区有捐献渠道后,立马回去和家里人商量。

undefined

undefined

       器官捐献是件大事,起初,黄连根的这一想法,受到了身边不少亲友的质疑,但是老伴陈丽娟却十分支持。“我知道大家的本意都是好的,但是我支持我老伴的决定,这是一件好事,是生命的延续。”面对亲友的质疑,陈丽娟笑着说道,“我老伴说我的眼睛很漂亮,我也最满意我的眼睛,希望百年之后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在丈夫的感化下,陈丽娟也决定随丈夫一起加入器官捐献的志愿队伍。
征得近亲属的一致同意后,日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上门拜访,在儿子的见证下,黄连根、陈丽娟夫妇认真阅读了解了相关注意事项后,郑重地签署了遗体(组织)捐献志愿书。

器官捐献是人生的最后一项善举,也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方式。“黄连根夫妇的这一举动,不仅需要打破传统的勇气,更是对人生价值的重新定义,同样也是传承社区‘善文化‘’的一次生动践行。社区也希望借黄连根夫妇的故事,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器官捐献,让爱在善意中传递。”翠苑一区社区党委书记项菲菲表示。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