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边,向上城这位老兵致敬!

 近日,家住在上城区小营街道丰家兜社区的孙老先生不幸去世,家属根据老人生前意愿,将遗体捐献给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科研,并捐献眼角膜帮助失明人士重见光明。

1.10红十字1.png

    孙老先生今年89岁,浙江杭州人,1950年10月,青春年少的他满怀一腔保家卫国的热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奔赴抗美援朝战场,曾荣获个人三等功。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转业后,先后在石家庄、张家界、郑州等地工作,多次受到单位通报嘉奖。数十年的工作中,孙老先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永葆一颗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事事以党的事业为重。

1.10红十字2.png

    女儿孙女士回忆到:“我父亲当时作出死后捐献遗体的决定,我们当时不是很理解试图去劝他,但很难动摇他的决定,并反复叮嘱我们,他的一生都是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死后愿捐献遗体为国家医疗事业尽一份力”。也许在孙老先生的信念里,亲身经历过炮火纷飞的岁月,看着无数的战友在战场上牺牲,从枪林弹雨中活着走出战场的他,早就看透了生死,既然生前不能马革裹尸,那么死后也要为国捐躯,为国家再做最后一次贡献。

1.10红十字3.png

    生前保家卫国,逝后捐献遗体。孙老先生以另一种方式“为国捐躯”,用自己的躯体默默架起了通往爱心天堂的桥梁。他的崇高奉献,使得生命得以延续,使得“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得到传承,这一平凡举动,展现着人性光辉、传递着人间大爱,鼓舞着更多地爱心人士参与到遗体捐献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