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老人离世,女儿含泪完成遗愿!

2023年1月2日,73岁的陈老先生走完了生命最后一程。遵照老人生前遗愿,他的子女在拱墅区半山街道夏意社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遗体捐献工作,他的遗体被送往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

undefined

undefined

陈老先生第一次萌生遗体捐献的愿望,是在2020年的时候。当时他因为突发心脏病在医院抢救,也在那时,他了解到遗体捐献可以用于医学教学、科学研究,是造福人民、有利后代的善举。所以在ICU里救治的时光,陈老先生向女儿提出了这个念头。女儿小陈当时并没有在意,一心想为父亲治疗的她以为只是父亲救治时产生的消极念头。2022年12月下旬,陈老先生因为血氧浓度低再次入院抢救,此时陈老再一次提出了遗体捐献的愿望,希望在他辞世之后把自己化作礼物,献给自己热爱的祖国,以遗体捐献的方式,将爱延续下去。

起初小陈是有顾虑的,在传统观念中生老病死讲究的是“落叶归根、入土为安”,她担心父亲的想法无法得到其他亲属的理解。但随着父亲的坚持和对遗体捐献工作的了解,小陈决定尊重父亲的选择,满足老人生前想为国家贡献最后一份热的遗愿。

“父亲是个热心肠,但为人比较低调,并没有什么光辉事迹,早年在工厂从事电工的他,总爱管邻居们的事儿,哪家的电路不好,哪家的风扇不转,叫一声陈老,他总会热心上门帮忙看看,说是看看,但最后总想方设法帮他们搞定。他还自学电脑、智能手机,知青聚会,同学会,制作电子邀请函纪念册这类新潮的活儿,都是带头抢着干。”女儿小陈告诉我们。

陈老先生的一生,奉行着助人为乐的准则,希望在人生的尽头,也能做对国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陈老先生这样心存大爱的志愿者,遗体捐献这项公益事业才得以不断推进,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