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上城——礼赞生命故事会”之研究员胡老的故事

他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他尽心尽责,力促事业不断发展;他严格自律,做好廉洁自律表率,从事教育技术研究工作60余载,促使全省教育装备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临终前他留下遗愿:“我做了一辈子的教育技术研究,死了以后希望这身‘臭皮囊’为医学教育及科学研究做点贡献。”他就是原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研究所长胡锡昌同志。

微信图片_20230316151934.png

微信图片_20230316151940.png

 

老研究员、老教师胡老,生前无论在技术研究岗位还是在管理岗位,始终尽职尽责,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从事教育技术研究工作以来,用满腔的热情,带领装备所工作人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调研,加强规划,强化管理,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为单位的初创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职期间多次获得教育系统表彰。退休后的他热心公益,激情不减,被湖滨晴雨公益聘为民情观察员,反馈的多条建议被采纳。他和他的家人还一起加入志愿服务队,带领周围的老同志参与社区治理、守护家园,共同营造“乐活”新风,展现了健康阳光、快乐奉献的精神风貌,他的家庭被评为上城区首批“银尚之家”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316151947.jpg

微信图片_20230316151952.jpg

 

近日,胡老先生因病去世,家属将其遗体捐献给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教育及科学研究,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出来,用于帮助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将自己最后的光与热奉献给医疗事业。胡老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生命意义,使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