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一次,为党一生!余杭这位63年党龄的老党员无偿捐献遗体

     虽然老人不曾知,生命之旅何时结束,但当那一刻来临时,老人却留下了鲜花一簇。


  2022年7月29日,白洪奎的女婿周少秋受白洪奎之托,几经波折找到了径山镇红十字会为自己的岳父办理了捐献登记手续。     

      9月15日,白洪奎离世,按照他生前的意愿,他的遗体将会送到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进行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     

老人通过这种方式,向世界进行了最后的告别,尽管命运之神让老人跌入深谷,老人仍然握住自己选择的权利,选择献出自己珍贵的生命礼物,在漫天耀眼的繁星中依然光彩夺目。

 

    1934年,白洪奎出生在余杭双溪竹山村,从小勤奋好学,17岁就被群众推选为竹山村村委委员,至此开启了他为民一生的序幕。

    1958年,白洪奎任双溪公社竹山大队团支部书记,19595月入党,至今拥有63年的党龄。

    细细数来,白洪奎当过四年的生产队长、三年的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十七年的党支部书记,并在1968年当选双溪公社革委会委员,1971年当选为双溪公社党委委员。

......

          这是白洪奎老人奋斗的一生,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这是无人不竖起大拇指的一生,他开垦过荒山,参加过抗山洪保水稻的战斗,给大家留下了胸怀全局、两袖清风、培育新秀的好印象。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白洪奎为了改变竹山大队的贫穷面貌,壮大集体经济。在兴建大队茶厂时,他和其他同志经常上山背木头,从而带动党员和干部积极参加集体劳动。

    改革开放后,集体经济有了较大的积累,为解决大队日常生产和农田基本建设中的运输问题,购置一辆普通农用卡车。全村干部社员一致同意他的大儿子当驾驶员,白洪奎坚决拒绝,认为这是以权谋私,不利于做好工作。

 

    “我们党员干部心中要有人民二字,要时时刻刻关心群众,在处理事件中要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秉公办事,公平公开公正。白洪奎经常说,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心中有全局观念。在他的指引下,先后培育发展洪如钟、孙金时等20余名党员,将知识青年赵姚生培养成军官,为保卫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晚年后的白洪奎每天坚持看新闻,了解径山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看到现如今的双溪四周青山环抱,绿水长流,用牛耕田到机械化生产,老年人还可以免费乘坐公交,白洪奎甚是欢喜

    “岳父看到现在径山镇的变化,觉得很欣慰。周少秋说,岳父一直说,他是党和国家培养的,一直以来都受到党的照顾,现在年纪大了不能对国家作什么贡献,就想在去世后将遗体捐献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继续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初心不改,炙热情怀,白洪奎老人从当年的风华正茂到生命终止时都对奉献有了最好的诠释。老人在奉献中诠释大爱,在平凡中彰显伟大,真正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当生命终止,你会选择哪种方式和这个世界告别?面对这个问题,老党员白洪奎在生前就已想好了。最后一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