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村|一位勤俭老人的“大手笔”

       近日,府苑社区红十字会正积极响应“99公益日”号召,参与西湖区红十字会发起的“西湖博爱互助金”和“爱在西湖博爱互助”项目,用于救助西湖区因灾害、意外事故等突发性事件或疾病陷入困境的家庭。蒋村街道府苑社区居委会的门口,一位瘦小的老人拿了一沓现金徘徊了好几次,小何认出那是李关根李爷爷,“李爷爷,您有什么事情吗?”“小何,我听说最近有个捐款活动,我不怎么会用手机,但是我想参与一下这个捐款活动,想找你们帮我在手机上代捐一下。”

李关根,今年已经84岁高龄,是府苑社区的一名热心居民。尽管年事已高,但他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与活力却从未减退。印象中,无论社区组织捐款还是捐物,李爷爷每次都不能落下,每一次捐赠活动他总是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一次也不例外。除了捐款捐物,他还是社区的热心志愿者,经常参加平安巡防、环境保护、文化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他说:“我是半个兵,只要还有一点力气,我都愿意为社区做些事情,为社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这些都是我应该的。”李爷爷是乔司监狱退休的,退休后生活简单朴素,他虽然不是退伍军人,但他总是自称是“半个兵”,原来他曾经在年轻的时候就被授予了“警督警衔”,这让他觉得自己始终有使命在身。

点点星光照夜空,涓涓细流汇成海,小小善举,大爱无疆。李爷爷的善举感动了社区工作人员,也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敬佩。府苑社区党委杜书记说:“李爷爷是我们社区的榜样,他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正能量。我们希望通过公益捐款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红十字会的公益事业中来。”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