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环卫大姐们收到713双新鞋

“这个鞋子的底子既舒服还凉快,听说是个爱心人士捐的,想跟他说声谢谢。”领到新鞋的环卫女工汪大姐一边说,一边爱惜地把试穿完的新鞋套起来装好。

8月11日,杭州西湖区红十字会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713双女鞋,价值46345元,713名环卫女工们陆续领到了舒适的新鞋。

undefined

undefined

在西湖区的环卫工人中,有70%的外来务工人员,家人不在身边,也不舍得花钱买新鞋穿,不少人刚拿到鞋子就上脚试穿了。对于不合脚的鞋子现场马上更换,环卫女工们穿着崭新、清凉的鞋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我乐意这么做,这也没什么的,有这个机会就做点好事。”捐赠者谢得平埋头忙着和西湖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搬运整理新鞋,“最近天气这么热,环卫工人很辛苦的,只要看到她们发自内心的笑,我就觉得足够了。”

undefined

谢得平是某品牌女鞋的杭州代理商家,多年和鞋子打交道的他可以将每一款鞋子匹配到合适的人。谢得平说,“前几年因为疫情,生意差了很多,这批库存的女鞋采用日式编织工艺,舒适度高还轻便,应该很适合环卫工人。”

不少人问谢得平为什么不把仓库里滞销的鞋子转手卖出,他淡淡地说,不想在意这么多,只是想直接捐赠给真正需要他们的人。  

undefined

据了解,谢得平一直热心公益,2021年他就默默捐赠1200多双新鞋给了丽水贫困县的残疾人、杭州亚运村的外来建筑工人和四川的部分低收入家庭。2022年,他的仓库里滞销了216双儿童运动鞋,他就将这些新鞋捐赠给自己家乡湖南岳阳临湘市工农村的孩子们。今年6月,谢得平又给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捐赠了300双新鞋。

undefined

“这些群体应该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我只是尽一份能力范围内微薄的力量。”他说。

微信图片_20230831104247.jpg

特别鸣谢:浙江众诚云创资产价格评估公司为本次捐赠提供免费物资评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