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亚运盛会 共护母婴安全——杭州市红十字“陈锋母婴安全”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9月19日下午,杭州市红十字“陈锋母婴安全”救助项目捐赠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强勇,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崔威武,杭州姬曼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佳和副总经理陈锋、应央鹏,市妇联、市民政局、市一医院、市西溪医院、市妇产科医院(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及各区、县(市)妇保院相关负责人40余人参加仪式。

undefined

杭州姬曼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佳、副总经理陈锋代表企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爱心资金100万元;梁强勇代表市红十字会接受捐赠,并向爱心企业颁发“人道 博爱 奉献”爱心奖牌。

bb.jpgcc.jpg

陈锋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名在杭创业者和亚运火炬手,深深感受到自己身上承担的社会责任,希望有机会回馈社会;同时,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切身体会到孕妇和婴儿安全的重要性,因为这不仅关系到家庭,还关系到社会民生,甚至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听到一些关于孕妇因为各种原因而面临生命危险甚至丧生的悲剧性事件,出于对母婴安全的关注,希望参与“母婴安全”救助项目。捐款设立公益项目的目的是通过减轻危重孕产妇医疗救治费用负担,保障母婴安全,营造关心关爱困难家庭危重孕产妇的社会文化氛围。同时,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够唤起更多人对母婴安全问题的关注,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dd.jpg

梁强勇介绍,陈锋母婴安全救助项目,是由市红十字会会同市卫健委共同组织实施的又一救助项目。项目遵循精准帮扶、高效救助、量入为出、规范管理的原则,专项救助在杭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住院救治的病情危重且家庭困难的孕产妇。符合本项目救助对象要求的危重孕产妇,可通过定点医疗机构,申请相应资金救助。救助对象扣除医保报销和相关补助后的住院救治医药费用,项目将按80%比例给予救助,每人次上限为五万元。

ee.jpg

他表示,市红十字会将会同市卫健委等,积极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指导项目定点医院更好发挥人道主义精神,为危重孕产妇提供最为专业的医疗保障,切实减少危重孕产妇伤亡。同时,将认真落实项目实施监管职责,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并定期向捐赠方报告项目执行进展,做好项目信息的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红十字会人道主义是能够凝聚不同文明的最大共识。红十字运动的宗旨就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仁者爱人”、“兼济天下”,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梁强勇代表市红十字会,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像龙佳先生、陈锋女士一样,积极参与到人道主义事业中来,致力于帮助最易受损群体,传递爱心善行,共建文明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