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红十字会调研检查益农镇博爱家园

近日,萧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姚蓉一行专程赴益农镇调研检查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情况。益农镇副镇长李国建陪同。

现场参观走访

10.27红十字4.jpg

10.27红十字5.jpg

10.27红十字6.jpg

    姚蓉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益农镇博爱家园,并对家园的建设模式表示肯定。同时鼓励益农镇要积极申报市级博爱家园,多开展活动,让镇博爱家园真正成为人道救助的平台、急救知识培训的平台、红十字文化传播的平台及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服务的平台。着力开展好助老、助困、助学、助医、助残、助孤、应急救护培训、应急救援、心理陪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报名登记等活动。

益农镇博爱家园概况

10.27红十字7.jpg

    益农镇博爱家园位于益农镇兴贸路88号2层,占地面积近300平米。各个功能区块划分明确,培训教室、民生议事堂、婴幼儿成长驿站以及仓库等一应俱全。还有模拟人、AED等应急救护培训及急救器材。培训教室可容纳30余人,内配有包括投影仪、音箱在内的多媒体器材,可开展应急救护等方面的培训和红十字宣传活动。民生议事堂是一间可以容纳10余人开会的小型会议室,用于红十字志愿者的日常办公和会议。婴幼儿成长驿站空间广阔,内含各式各样的玩具,供孩童们玩耍嬉戏。博爱家园内还张贴了急救培训宣传图板和益农镇开展的各项红十字会活动图片,借此宣传红十字文化。

10.27红十字8.jpg

10.27红十字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