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慰问活动

声声祝福送温暖,浓浓关爱暖人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富阳区红十字会充分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一系列“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送温暖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113日,杭州市红十字会来富开展“情暖杭州 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章仕才到东洲街道等第地先后慰问了走访慰问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和米、油等日用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至此,富阳区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云帆计划在富阳】经过前期走访摸底,对全区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启动“云帆计划在富阳”项目,为困境儿童杨帆远方提供更具可能性的成长路径,摆脱贫困的代际传递。春节前,红十字志愿者兵分六路,上门送新年礼。累计慰问137人,发放慰问金13.7万元。同时,对当月生日的孤儿送上生日礼,慰问16人,发放慰问金0.48万元。

【关爱会员、志愿者】为增强红十字会凝聚力,切实关心关爱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区红十字会在春节前对困难会员、志愿者尤其是突发灾害或重大疾病致贫的会员、志愿者的开展帮扶救助,送上慰问金、米油等生活用品。累计救助困难家庭149户,累计发放救助款物14.9万元。

【同在蓝天下】为帮助外来民工子弟缓解生活困难,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新联会共同开展“同在蓝天下·真情满富春”博爱专项救助活动。120日,“同在蓝天下,真情暖富春”关爱来富工作的困难家庭学生专项救助活动在富阳区红十字文化中心正式启动,志愿者兵分四路为在富阳城乡学校就读的30名困难外来民工子弟,送去了每户3000元的爱心资助,累计发放慰问款9万元。

【红十字牵手红丝带】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关爱“艾滋病”患者群体,区红十字会、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开展“红十字牵手红丝带”专项救助活动。对富阳籍80户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家庭送上每户现金1000元及价值300元生活物资。累计发放救助金8万元,救助物资2.4万元。

【两捐慰问】  春节前,对9户当年两捐志愿者家庭开展慰问活动。累计发放慰问金2.7万元。
节前,日常救助等工作也有序开展。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利用好本级博爱救助金,对辖区内困难家庭开展救助。“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红十字会传统项目,已成为红十字会履行助手职能、关爱困难群众、推动社会和谐的品牌,旨在元旦、春节之际,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2022年区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21.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