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赋能提升人道救助与服务能力 张仲灿赴市红十字会调研

 5月8上午,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出席纪念第73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暨杭州城市大脑·杭红捐赠平台发布仪式,并前往市红十字会调研。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汇报了市红十字会基本概况及前一阶段防控疫情工作情况。张仲灿在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后表示,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立足主责主业,开展人道救助服务,在救灾备灾、扶危济困、应急救护和生命关爱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大考中,主动作为、履职担当、服务为民,有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张仲灿指出,当前杭州正处在“战疫情、促发展”关键时期,市红十字会要慎终如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化数字治疫经验,以杭红捐赠平台上线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人道救助与服务能力,扎实做好平台推广运营工作,拓展数字赋能应用成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凝聚更广泛力量。要牢记使命,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践行人道使命、动员各方人道资源,大力推进救灾、救护、救助和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及器官捐献等各项工作,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守护人”、困难群众“暖心人”,不断提升组织公信力和影响力。要锐意改革,加强内部建设和管理,加快组织机构、人道传播、资源动员等各方面改革创新,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提升依法规范治会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红会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杭州红十字会事业新局面。
       市委副秘书长涂冬山陪同调研,并在群团机构改革、助力健康城市建设,加强红会核心竞争力三个方面对市红十字会提出要求。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