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博爱善城 当‘燃’有我”——2023年余杭区博爱家园志愿服务中心年度总结大会顺利召开-copy-1713251478

1月28日,“博爱善城 当‘燃’有我”——2023年余杭区博爱家园志愿者服务中心年度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孚传,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强勇,杭州市红十字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封昕,余杭区民政局副局长陆佳婧,余杭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瑗,余杭区余杭邮政管理局班子成员、行业监管科科长徐广超,余杭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挂职副会长崔航菁,余杭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常晓强,杭州西站枢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英豪出席。各镇街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undefined
 
22.jpg
 

▲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强勇致辞

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强勇致辞,对余杭区红十字会一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志愿者凝心聚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表示赞扬。

33.jpg

▲余杭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瑗作工作汇报

余杭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瑗作余杭区红十字会2023年工作汇报。

突发心脏骤停,是人人都可能遭遇的生命急刹车。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唯一被证明可以显著提高院外心脏猝死患者抢救成功率的仪器。

在阿里巴巴,有这样一支特殊的车队,他们是“口袋急救侠”,随身带着“救命神器”AED,将急救融入了日常生活,让AED和急救技能流动起来。

44.jpg

▲阿里巴巴AED急救车队正式成立

55.jpg

▲龙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在总结大会现场,余杭区红十字会第11支志愿服务队阿里巴巴AED急救车队和龙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龙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陈彤春作述职报告,全体参会人员庄严宣誓。

66.jpg

▲全体人员庄严宣誓

2023年,红十字志愿者们凝心聚力、携手同行,无论是在亚运会、亚残运会,还是在常态化志愿服务中,处处展现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红十字温暖。

大会现场对2023年度红十字志愿者进行表彰,志愿者服务基地进行授牌。志愿者潘丽丽、孙健成上台分享经验。

为展示志愿者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气神,本次大会还设置了充满趣味性的文艺汇演节目及抽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