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微光成炬 与爱同行丨临平区博爱之家志愿服务中心召开年度表彰会-copy-1713251235

近日,临平区博爱之家志愿服务中心召开“微光成炬 与爱同行”年度表彰会,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孚传,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强勇,杭州市红十字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封昕,临平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章路平,临平区区委宣传部志愿服务科科长俞斌,临平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方敏,临平区慈善总会秘书长高敏明出席。各镇街红十字会员、爱心单位负责人、红十字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悉数区红十字志愿者过去一年的收获与成长,共忆辞旧之路,共享迎新之喜,共话红十字志愿服务新愿景。

undefinedundefined

 

红心融汇,与爱同行

一个人的梦想是加法,一群人的努力是乘法。大会在回顾2023年红十字志愿者每一帧的志愿服务缩影中拉开序幕,短片带大家回顾了志愿者们的初心与勇气,奉献与大爱。

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强勇致辞。对临平区博爱之家志愿服务中心在激活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力中发挥的龙头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对会员及志愿者们的在践行人道理念,弘扬博爱情怀的志愿服务中汇聚的正能量表示赞扬。

b.png

 

 榜样如炬,亦如星光

现场,与会领导及嘉宾依次上台为本年度优秀志愿者、星级志愿者、十年志愿者、特别奉献奖颁发荣誉证书,以榜样之光激发光,同时感谢爱心单位的公益支持,温暖聚力。

追光同行,不期而遇

临平区汀洲学校的学生航亿和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与红马甲结缘的故事。

c.png

 

优秀志愿者代表滕立松、姜建英、靳毅分享了自己和团队志愿服务经历和心得体会。

 

微光成炬,造炬成阳

2023年,临平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充分发挥9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特殊青少年身心健康帮扶、救护知识普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992场,48人获得国家、省、市、区各级荣誉。红十字海豚应急救援队,“为梦集结”项目获临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最美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组织。红十字“小手大爱”志愿队,“牵手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关爱项目获杭州市临平区品牌公益服务项目。生命相“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爱在第六对相遇》公益宣讲项目被区教育局、区科协列入重点科普项目。

d.png

临平区博爱之家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周蓉说:我们都是凡人,当凡人微光成炬,照亮的是这个社会,浸润的是每个人的心灵。只有让全社会看见光,才能让更多人相信光、追随光,进而成为光,发散光。

 
会后,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