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生命安全流动体验,助力校园安全丨一场“特别”的体验活动进校园-copy-1713249394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日,当天,由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联合滨江区红十字会开展的杭州市红十字生命安全流动体验活动走进了闻涛中学。活动持续两天,全校三个年级1400余名学生参加,通过知识普及、互动体验、技能演练等方式,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生命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40327152926.png
 

活动现场被分为三个区域:安全知识微课堂、流动帐篷参观区、心肺复苏体验区。安全知识微课堂上,红十字急救师资讲述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防溺水知识、火灾逃生知识等,孩子们认真听课,积极互动,非常融洽。另一边,孩子们在红十字救援队队员的带领下参观各类安全知识展板,并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操训练,学习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绳结训练等。实操教学模式,确保孩子们听得清,看得明,学得懂。与传统的课堂教育相比,这种体验式的学习方式似乎更能吸引学生的参与和兴趣。702班学生董浩毅表示,此次生命安全流动体验活动让自己学到了不少非常实用的急救知识,如果日后遇到突发情况,可以用今天学到的知识技能向他人伸出援手。 

微信截图_20240327152946.png

杭州市红十字生命安全流动体验活动设有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命接力、爱心相髓等板块,并运用了多种互动装置,集科学性与趣味性于一体。通过参与这项活动,学生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各类安全知识和红十字运动的理念,培养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社会责任感和爱心意识。下一步,杭州市红十字生命安全流动体验活动将继续走进学校,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助力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