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春天里,做一件有爱的事情 —来自西湖小朋友的热情告白

 “我卖和妈妈一起做的手链”,“我来卖书”,“我想卖娃娃”,“我要卖蛋糕...”当老师们告诉大家要举行爱心义卖活动时,小朋友的热情简直要冲破幼儿园的大门。

2.21红十字1.png

    这已经是西湖区学院路幼儿园和翠二分园两个校区第二年举办义卖活动了,所有筹备工作都显得有条不紊。老师带着各自班上的小朋友同步开工,一起串手链,做奶茶,画海报,做标签,装饰场地...2月16日,爱心义卖准时开始。

    “一元,一元...”操场上,小朋友们个个热情洋溢,卖力吆喝,每个孩子的兜里都揣着家里给的10元创业金,小小的手推车见证了一个个“商业鬼才”的诞生。等把从家里带来的闲置“宝贝”推销完,小朋友就迫不及待的开启“消费”模式,脸上沾了一圈奶油,嘴里也不忘还价,“便宜点,便宜点!”他们都知道,兜里的钱要省着点花,剩下的可是要捐给需要帮助的小朋友的。

2.21红十字2.png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家长代表来到西湖区红十字会,把孩子义卖所得共计3081.4元全部捐给“西湖教育温暖基金”。

    老师说,“行动是诠释爱的最语言,我们希望新的一年,通过义卖活动,培育孩子们向善的力量,也给身边困难的小朋友送去温暖。”

西湖教育温暖基金简介

    2021年由西湖区红十字会和西湖区教育局共同成立,用于救助持低保证、因突发意外(疾病等重大变故)导致家庭困难的西湖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和教职工。基金成立两年来,救助困难师生43人,发放救助金4.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