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上城红会“生命讲堂”助力小候鸟平安过节

近日,上城区红十字会组织32名党员志愿者赴杭州御道学校,为学校2-9年级22个班级的756名“小候鸟”开展国庆黄金周健康、安全自护知识专题讲座。
杭州御道学校是上城区一所“新杭州人”子弟学校,有75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杭州人”子弟在此就读,部分同学的家庭相关困难,亟需社会关爱。

参加本次活动的红十字志愿者们来自彭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杭州钱江苑幼儿园、浙江财经大学、彭埠街道章家坝社区、新杭州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和公益组织。从2007年开始,新杭州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每月定期为御道学校的同学们开展健康知识、安全自护、自救小技能等培训。

16年来,红十字志愿者们换了一批又一批,御道学校也由原来的彭埠街道搬至九堡街道,但上城红会关爱小候鸟、帮助易损人群的初心一直没有改变。志愿者们的努力、御道学校负责人看在眼里。陈忠民副校长说道“一件事件做一次很简单,但红十字志愿者们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已经坚持了16年,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看着一个个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能在杭州健康、平安、快乐成长,大家都感到很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