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爱在身边——杭州市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与春运同行

2022年的铁路春运即将开始,在人多拥挤的春运旅途中,如果有旅客突然晕倒,我们该怎么办?为进一步增强公众现场急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共建急救生命绿色通道,传递急救知识正能量,杭州市红十字会在东站进站口处设置了急救知识学习点,志愿者们为旅客们讲解急救知识,并在志愿者指导下进行技能实操。

     在现场,志愿者们教学CPR(心肺复苏)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知识,不一会就吸引了许多旅客前来学习,旅客们表示:“学习急救知识非常有好处,过节的人很多,以防一些老年人的意外发生。”“平时一般人很少有这样的机会接触,之前一直想要学习一些急救知识,正好在这里遇到了机会可以学习。”“这是一堂实实在在的“救命课”。学习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操作,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挽救他人,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类活动,让大家学到更多的急救技能。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非常有必要,也十分有意义。”

    杭州市红十字会通过知识宣传与现场技能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模式,扎实做好基础急救知识的宣教与现场救护能力的训练,通过多渠道,加快急救知识的普及,提高整个社会的急救能力。让旅客们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