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亚运“急救侠”“益”起来——市红十字会启动亚运“急救侠”招募工作

   3月10日,市红十字会参加“我的亚运我的城 城市志愿“益”起来”——杭州亚运城市志愿者招募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1102350.jpg


       启动仪式上,市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作为最美志愿服务组织之一现场发出倡议,邀请全市人民参与到亚运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传递志愿服务的爱与温暖。在展位区,市红十字会、萧山区红十字会及部分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共同组建起数十人的宣讲团,通过发放宣传册、赠送急救包、现场演示教学心肺复苏技术和AED使用方法等方式向公众科普“救在身边”项目,吸引了许多民众前来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311102343.jpg


       市红十字会同时启动亚运“急救侠”招募工作。据悉,全市目前已有近2万名“急救侠”,他们主要是拥有急救技能的志愿者。市民如遇突发意外,身边人可在“救在身边”小程序实现“一键呼救”,在该范围内的“急救侠”通过掌上端接收救援指令后,可“一键导航”直达呼救者身边。同时,小程序还会显示呼救者附件的AED 位置信息,救护者有需要时可在第一时间取用,为急救“黄金4分钟”提供保障。持红十字救护员证的志愿者可扫下面二维码注册成为“急救侠”。

图片1.png


       “2021年6月‘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确定为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的基层联系点以来,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探索群众性应急救护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培训基地和志愿者队伍建设、 AED科学配置、织密“四位一体”现场应急救护网络行动等六大行动,培育杭州文明新的金名片。此次启动招募亚运‘急救侠’活动,旨在发挥红十字会优势,打造一支专业急救志愿服务队伍,助力杭州亚运会。”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谭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