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大爱——上城区湖滨街道这场无偿献血很暖心

      浙大妇院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一个迎接生命新生的地方,而流动不息的血液则是维持生命必不可少的元素。近日,上城区湖滨街道红十字会联合浙大妇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这次献血设立了三个点,分别进行“信息采集”“血压和血液检查”“抽血”工作。参加献血的人员按照预定时间来到献血现场,在红十字志愿者的指导下,依次经过健康征询、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流程后,有序走上采血车。整个过程忙而不乱、井然有序。他们当中,既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职工。既有在繁忙工作中抽空而来的行政后勤人员,也有很多90后职工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里,展现着青年人热心公益的风采 。200ml、400ml……省妇保的医务人员纷纷伸出胳膊献血,涓涓热血缓缓流进一个个储血袋,大家用简短的手势和话语,为彼此的爱心善举喝彩。

      本次活动共有100余人成功鲜血,献血总量达15620毫升,也期盼会有更多人加入爱心献血的队伍中,共同谱写一曲动人的生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