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七一献热血”无偿献血首场活动启动

       “以热血为党旗添彩,用真爱为党员争光629日一大早,东沙湖会议中心就迎来了一大批党员志愿者。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社会发展局(筹)、共青团钱塘区委员会(筹)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我为七一献热血无偿献血首场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帷幕。现场的钱塘区党员干部纷纷撸起袖子,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用热血向建党百年献礼。
      来自区卫生系统的方志峰是第一批顺利完成了献血的党员之一。他参加无偿献血已经有十余次了。填表、体检、初筛……一套流程下来,他就轻驾熟:我本身就是学临床出身,深感无偿献血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说不定就可以挽救一个生命。通过献血实现自己的一点价值,还是很值得的。
      消防、区建设投资集团、区城市发展集团、前进智造园、市第九人民医院党工委……现场还有不少来自各单位的热心党员群众集中坐车前来奉献爱心。参与献血的大家都纷纷表示,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别人,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今年还是建党百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发挥好党员的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现场一名献血人员笑着说。
      确实,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在钱塘区,我为七一献热血早已经不仅仅是一句活动口号,更得到了我区各行各业的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及各界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用无偿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生命对人民的关爱,也成了越来越多人推崇的习惯。在党旗的照耀引领下,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也将爱心源源不断地汇聚成河,有效保障了百姓身体健康。
      本次献血活动持续到下午14时。现场得到了区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广大爱心群众的大力支持。截止当天,共有189人参与献血,164人献血成功,献血总量达45800ml,献血成功率达86.8%
      接下来,我为七一献热血的爱心献血车还将陆续来到白杨街道西区党群服务中心、下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点位。区献血办也将结合各单位报名情况,安排献血车,提供个性化团队献血服务。一系列活动将动员更多党员群众加入到献血献爱心的队伍中,共同用献血表达对党的忠诚,传递拯救生命的大爱,携手助力无偿献血事业焕发新时代的新活力,成为钱塘一道温暖美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