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接力 | 无偿献血,“义”不容辞

      317日上午,细雨蒙蒙却阻挡不了献血人的脚步。在义蓬体育中心,百年华诞 热血献礼无偿献血活动正在开展,来自街道各个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踊跃参加,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传递自己的一份爱心。
      “早上来的人非常多,大家都很积极,整个大厅都几乎满了。活动现场,萧山区无偿献血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们和蓝天公益志愿组织的工作人员正积极地引导每一个前来献血志愿者按流程参与献血。
      从填表、体检(健康状况征询)到初筛(血型、感染病),各项检查工作完毕后,志愿者们便纷纷挽起衣袖配合采血工作。
      在此次的献血队伍中,有不少多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退役军人倪先生:之前我在部队里的时候,年年都会献血,现在退役了也会继续下去,还要带动周围更多的人一起加入献血队伍里来!南沙村丁大姐:我觉得献血是一种很高尚的行为,同时也是自己身体健康的一种证明,对自己、对他人都有好处,应该积极参与。义蓬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许先生:我一直有献血的习惯,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们做社会组织的同事有很多都在定期献血。”“熊猫血Rh阴性血)沈女士:我是大早上特意从萧山赶过来的,之前错过了自家附近的献血活动,现在听说义蓬有活动,就追过来了。毕竟我自己是熊猫血,感觉肩上有责任,多献一点,帮助和自己一样血型的人,也是帮助自己吧!义蓬应急救援队的队员小王:我们这次队里面是集体自愿报名来的,不过很遗憾,我由于最近受伤吃药,不符合献血条件,没办法献了。
      据悉,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总共有366名志愿者捐献血液,总献血量达到11035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