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接力 | 余杭区红十字会开展“我为五八献热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

      5月24日,区卫健局、区红十字会广泛宣传发动,在五常街道横板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为五八献热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第75个“5·8”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上午9时,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爱心人士纷纷来到活动现场,在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个个精神饱满,纷纷捋衣挽袖,依次进行测温、填表、体检、验血、抽血。
        活动中,既有数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
        余杭区“生命髓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华亮、盛燕飞、陈夏侃、张祺鑫、郑立等人赶赴献血现场服务造血干细胞入库登记,并以亲身经历向入库志愿者答疑释惑。
        榜样有力量。1997年的胡骋杰现场填写了中国骨髓库志愿捐献者同意书。他说“造血干细胞捐献匹配的概率挺低的,多一个人登记入库,就能多带来一份希望。”这不是胡骋杰第一次参与红十字活动,早在2021年,胡骋杰就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网进行了眼角膜捐献的志愿登记。他认为自己的眼睛保护得挺好,也没有近视,希望能给需要的人带来光明。

        1998年的唐志强也填写了中国骨髓库捐献者同意书,今年3月份刚通过网上志愿登记了器官遗体捐献。他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够通过捐献,救治需要的人。”

        活动现场除了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有“红十字教你学救护”专场活动,还有专业人员传授心肺复苏、AED使用等急救技能。
        热血有限,真情无价。在众多志愿者、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献血活动圆满完成。据统计,本次活动中共发动了170余人,其中公安有140余人报名,最后105人献血成功,献血总量达到29600毫升,共计15人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登记入库。
        点点爱心汇成大爱无疆,滴滴热血诠释拳拳初心。一直以来,区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宣传动员等公益活动,用鲜红的热血彰显余杭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