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与亚运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杭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

4月26日,杭州实现了第27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一例,同时也是浙江省实现第9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在这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一天,杭州市红十字会在浙江省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举行“红十字与亚运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428214041.jpgundefined

主题宣传活动由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陶一二主持,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谭湘致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澍向杭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楼烈锋授旗,区、县(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等为区、县(市)志愿服务分队授旗。浙江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靳毅送来祝福寄语。临平区章路平会长、富阳区郎军明会长围绕“红十字与亚运同行”工作作表态发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蔡悦纳向全市红十字志愿者发出了“我为亚运献热血、我为亚运添光彩”的倡议。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市、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授旗

undefined

“我为亚运献热血”倡议

undefined

组织参观浙江省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

为更好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动员更多群众和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市、区红十字会明确23名市级服务队和各区、县(市)分队队长,进一步健全充实了队伍的带头骨干力量。一直以来,杭州市红十字会系统深入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广泛发动,积极探索,成效明显。杭州于2003年实现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从2003年到2016年,杭州用了13年时间实现第1例到100例捐献。从2016年开始,杭州短短4年实现从100例到200例的跨越。2023年已完成13例。截至目前,杭州已有名31000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273例,居浙江省第一、全国省会城市第二。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