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4月7日,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抓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坐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红十字领域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主题教育中深刻领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方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指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价值取向、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鲜明导向,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把“学习新思想、建设新天堂、再创新辉煌”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大兴调查研究相结合,与“红十字与亚运同行”、“救在身边”文明行动、助力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以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全程全面高质量要求贯穿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高质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