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日前,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市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和备灾救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国两会前夕,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努力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决贯彻全会决策部署、深化“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系列变革性实践的强大动力,坚定自觉地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杭州真落实”。要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开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以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改革逻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结合红会实际,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当前具体工作中,紧紧围绕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大局,进一步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从实际出发助推经济发展。进一步推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签订的《合作备忘录》落实落细,切实做好红十字服务保障。依法履职,改革创新,为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