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自我 智者先行 | IBDP国际高中部12年级大学适应课程第一讲——包扎与急救

    为帮助出国留学的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杭州上海世外中学IBDP国际高中部DP12将开设一系列“大学适应课程”,包括欧美法律常识,家常菜烹饪技巧等等,第一节“包扎与急救”课程已于杭州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顺利完成。

12.2红十字8.png

骨折受伤,如何制动止血及包扎,才能让伤口免受感染并尽快愈合?

巴士着火,怎样才能提高生存几率?

高楼救援时,如何配合救生队员才能顺利获救?

踩踏事件中,如何才能减少身体损伤,获得生存机会?

有人失去意识,如何利用黄金四分钟救人性命?

一个人远赴重洋,怎样才能有效应对危机,减少生命危险?

……

    每一个问题的答案,都是救人于危难的关键。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能够有效帮助学生应对未来生活中的突发事件,真正理解生命至上的意义。

    近期,红十字会讲师、海豚应急救援队乔惠老师首先向学生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意义和代表人物,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12.8红十字10.png

    实践课程部分,乔惠老师先后介绍了绳结编结技巧、巴士逃生动作、灭火器的使用、厨房和浴室使用安全、预防溺水及踩踏事件等一系列安全知识。

12.8红十字11.png

    课程最后,乔惠老师详细讲解了外伤的紧急处理措施、心肺复苏的救护程序等各类急救知识。为提升大家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乔老师又通过实操演练,用人体模型讲解了如何正确进行CPR(心肺复苏)和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让学生清晰了解每一个动作要领。

12.8红十字12.jpg

    日常急救课程是一堂生动而有用的生活技能,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更是对生命历程的深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