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成岳冲来杭调研红十字工作

    11月16日上午,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成岳冲到杭州市余杭区调研红十字工作。

    成岳冲先后来到阿里巴巴救护培训基地、余杭区仓前街道葛巷未来社区,深入调研企业“13520”应急救护体系建设、社区“红十字救在身边”工作情况,督导推进列入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的杭州市“快一点·救在身边”项目。

undefined

    在阿里巴巴集团西溪园区,成岳冲详细了解“13520”应急救护示范点建设和“急救侠”项目运行情况。在了解到该集团累计已有12000余名员工参加过急救知识培训,有4900名员工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加入“急救侠”志愿服务队,并通过“13520”应急救护机制在企业内部和社会上各成功施救1名突发疾病人员情况后,成岳冲给予点赞。他指出,在企业和重点行业建设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企业员工自救互救能力,一方面有利于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活安全;另一方面,企业员工在学会急救技能后,还能赋能社会,为各种社会赛事和活动提供保障力量,并在日常生活中为身边群众提供应急救护服务,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要在企业和重点行业加大应急救护培训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11.16红十字1.jpg

    在葛巷未来社区,成岳冲考察了智慧健康站、应急救护室、博爱家园广场。他对葛巷未来社区融合健康救护元素,满足老百姓人道需求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是红十字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要建好、用好红十字救护培训基地、红十字服务站、救护站等人道服务阵地,弘扬红十字精神,加强应急救护科普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红十字救在身边”,提升社会文明风尚。

    成岳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对标我省“两个先行”建设,加快构建我省应急救护工作体系,健全完善应急救护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应急救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普惠的公共服务。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陈重,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杭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陈卫强,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澍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