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系统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10月2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澍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谭湘主持会议。

undefined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学深悟透精髓要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党对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深远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扎实有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一是要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悟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多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和宣传宣讲活动。要扎实推进领导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思想溯源研讨学。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原文,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要充分用好党组“第一议题”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宣传、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在全市红十字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充分发挥博爱家园、生命教育体验馆等各类红十字服务阵地作用,向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实践中贡献红十字力量。按照市委七个“更快一步、更进一步”、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以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全面盘点,全力冲刺。扎实推进市政府民生实事,深化“救在身边”八大专项行动;深化“数字红会”改革,做好应用场景迭代升级;提升人道动员和资源整合能力,助力做好共同富裕;加强红十字精神和文化传播,推动“三献”工作稳步健康发展;深化清廉红会建设,加强党建引领和组织体系建设;切实做好亚运会、亚残运会红十字服务保障,为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亚残运会贡献力量。更好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推动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和宣传宣讲工作进行了具体谋划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