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红十字会传达学习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日前,市红十字会召开全市系统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澍介绍了大会概况,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成岳冲等领导的讲话精神和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和路径,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为全省红十字事业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杭州红会系统要同心同力,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展现头雁风采。

    会议强调,全市红会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浙委发〔2022〕36号)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浙江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合作协议》,把文件确定的重点目标和协议涉及的有关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围绕中心工作找准“着力点”,抓好中央文明委“快一点救在身边”重点项目基层联系点工作、红十字服务保障亚运、助力共同富裕、“救在身边”民生实事项目、数字红会、红十字文化传播等重点工作,以实际的工作成效落实好大会精神。要对标省红十字会年度工作目标,认真查找工作差距,补齐短板,发挥优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红十字会机关和备灾救灾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副监事长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