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922日,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专题学习会。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备灾救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副监事长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吕筠副组长、刘晓副组长等到会指导。

undefined

    专题学习会特邀市纪委市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胡海江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筑牢人生幸福屏障”的专题教育。胡海江主任从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缺失的后果和廉政防控的重点等方面,通过解剖一批发生在周围的真实案例,特别是近几年办案中暴露出来的主要问题,强调了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创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建设课,对红十字会系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专题学习会指出,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转作风、重实干、提效能,坚决扛起清廉红会建设责任担当,着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红十字会作为群团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规定,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四责协同”机制,形成党组主抓直管,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强化监督管理。把依纪依法作为清廉红会建设的基本原则,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思想教育、法纪约束、制度建设同向发力,实现清廉建设与事业发展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