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4月2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信访工作条例》组织专题学习会。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澍、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党的百年奋斗史,贯穿着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而进行的不懈努力。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加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
      专题学习会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地推动人权事业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自觉做党内法规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执行者。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新的《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红十字系统落地见效。